01
1
2
3
4
5
6
7
9
10
11
12
13
14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歌詞+翻譯]志方あきこ『Hamonia』-アオイロ缶詰

アオイロ缶詰
Lyrics、Composed & Arranged by Akiko Shikata

深呼吸したら 大好きなものを集めよう
アオイロ缶詰 作るために

光さす海の青 水底の群青
はじけゆく泡の 切ない水色

悲しみが生み出す
暗闇があふれたら
アオイロ缶詰もって
君に会いに行くよ

泣かないでね 泣かないでね
涙色より深い 海の碧さをあげる
いつも一緒に 君と笑い合えるなら
僕の大好きを たくさんあげる

見上げた空が 何処までも綺麗で
アオイロ缶詰に しまいこんだ

風に揺れる花は 清らかな藍色
ひとつ摘み取って 君に届けよう

胸の奥 染めてく
ブルーな気持ちだって
いつかは澄み渡る
青空に還って行くよ

泣かないでね 泣かないでね
世界を彩る 素敵なものをあげる
ずっと一緒に 君と信じあえるなら
僕はいつだって がんばれるんだ

心の迷路が 灰色にくすむと
大事なものも 見えなくなるから

そんな時はどうか
思い出して欲しいよ
ポケットの中にある
君のアオイロ缶詰を

泣かないでね 泣かないでね
零れた涙は 海の碧に溶けるよ
ずっと一緒に 君と笑い合えるなら
僕はいつだって がんばれるんだ



青藍色罐頭

做一個深呼吸後 就來收集起最喜歡的事物吧
為了完成這個青藍色罐頭

閃爍著光芒的青藍色大海 透出了水底的深藍
破碎的泡沫 染上了心痛的水藍色

當你感到悲傷
陰鬱的情緒油然而生的時候
我會帶著這青藍色罐頭
與你相會

不要哭泣唷 不要哭泣唷
我要給你比淚水的顏色更加深邃 那就是海水的湛藍
如果可以一直在一起 與你共同歡笑
我要將我最喜歡的東西 許多許多都送給你

抬頭望向青空 將這所有美麗的一切
都封裝進了這青藍色的罐頭

在風中搖曳的花朵 是清麗的藍色
就讓我摘下一朵送給你吧

即使在內心深處 被染上了
憂鬱的藍色氣息
總有一天會海闊天空
就讓我們回歸這片青空吧

不要哭泣唷 不要哭泣唷
我要將為這世界添色彩的一切美好事物都送給你
如果能永遠與你在一起 深信著彼此的話
無論在何時 我也能一直努力下去

心中感到迷惑 被灰暗給掩蓋的話
將會連最重要的事物也都看不清

在這個時候請務必
回憶起來
就收藏在口袋中的
屬於你的青藍色罐頭

不要哭泣唷 不要哭泣唷
潸然落下的淚水 將會融入這片大海的碧藍中
如果能永遠與你在一起 與你共同歡笑的話
無論在何時 我也能一直努力下去


出自志方あきこ3rd專輯『Hamonia』

----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滿喜歡的歌曲,
愈聽就愈覺得很可愛的歌曲,
本來一開始想說跟平常志方さま一般常聽到的歌曲不太一樣,
尤其是跟花歸葬或是海貓這類的曲子比起來的話,
而且最近幾片專輯中好比較少有這類的曲子,
但是又還是會覺得其實這首也是非常志方的歌曲~~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廢墟與樂園中的ラヂオ予報,
也是很可愛又清新的曲風~~//////
這次的アオイロ缶詰詞曲是志方さま自己包辦~~///
是最近怎麼也聽不膩的歌~(笑)

theme : 志方あきこ
genre : 音楽

Secret

☆★LOVE★☆

女王候補生-安莉可‧立摩朱女王候補生-羅莎莉雅‧‧卡塔爾娜 最愛安莉可 女王候補生-安莉可‧柯蕾特皇帝-Leviath




スミワヤfromLOVEYOU2伊角慎一郎LOVE!月森蓮


ユーリエステル

一起來噗浪~☆

關於我

Prediction

盈盈

Author:盈盈

free counters

一言日記/留言板

最近的記事

↓可由此點選進入主題並回覆↓

最新回應

分類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フラッシュ クロック 「幻の庭。鬼灯(ほおずき)」

『Chris's Crime』

Blog内搜尋

RSSフィード

私心連結

私心支持

☆★島國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