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CD]福神Double Cast

福神-Double Cast


俺たちの歌を聴け!!!

今天聽完這片CD了~~
當第一首的Don’t be afraid!一放出來的時候,
就馬上覺得『這果然是林延年的歌~!』(笑)
怎麼講,就是很神奈的曲風,
馬上就是聯想到他之前個人專輯中自己寫的曲子~~
整片都兩人的創作曲,
雖然只有短短的6首歌,
但都很好聽~//
這次聽的時候仍舊覺得福山芳樹的聲音很好聽~
其實我最早聽他的歌聲相信和很多人一樣,
就是超時空要塞
(連CD的邊帶都寫著"俺たちの歌を聴け!!!"了~XD)
要說福山與神奈兩人最大的交集點應該就是超時空要塞吧,
神奈是主角巴薩拉的配音,
而歌曲的演唱者則是福山。
但是當時覺得超時空要塞的歌太吵(高中~大學時),
所以從來沒好好聽過…^^bbbbbb
而且那時因為動畫中的歌曲不是由神奈自己演唱,
一度認為是因為神奈自己唱歌不行才有代唱的,
結果是誤會很大~XD
(到安莉可時才解開…(笑))
而真正好好地聽福山的歌聲則是傀儡師左近的TV動畫OP-『光なき夜をゆけ』,
剛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覺得很喜歡,
但是萬萬沒想到原來主唱者就是福山芳樹!
(因為當時這首歌是以HUMMING BIRD名義發表的)
那個聲音真的是很好聽,
但是唱到後面又會漸漸轉變成有點激動嘶吼的感覺,
整個是完全不同的氣氛,就覺得滿神奇的~~
有時間再放上來回味~///////
說回這片CD,
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這首了吧…
『九份より愛をこめて』-為九份獻上真愛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介紹這片CD時就注意到這首歌了~XD
聽說是福山很喜歡九份吧?
所以這首歌的作曲是神奈,作詞則是福山。
而且還故意用有點壓低,和平常很不一樣的聲音來唱…bb
中間的口白也讓我笑了~~~XDXD

以下是歌詞。

『九份より愛をこめて』-為九份獻上真愛

長い石畳の道に
並んだ古い瓦屋根
やがて宵闇が迫れば
真っ赤に提灯がともる

言葉が通じなくてもいい
見つめあうだけで分かるさ

九份(ジョウフェン)この町で出逢った
おまえは麗しの乙女

未来は約束できないけど
それでもお前を抱きしめたい
その瞳に映る光
俺はきっと忘れない

深いお茶の香りの中
このまま眠りたい One Night

俺は明日、また旅に出る
だけどおまえのこと絶対忘れない
ウソなんかじゃない、約束するよ
だからそんな目で俺を見ないでくれ
俺だってツライんだ
わかってくれるだろう?
な?
な?
黙ってないで何か言ってくれよ……
あ、そうか、おまえ日本語わかんないんだっけ
「パイセー」

沖ゆく漁り火の灯りは
名も知らぬ夢の名残か

俺は流れ星のように
次なる場所へ向かうのさ

孤独を気取って生きるだけの
愚かな男と思わないで
小ぬか雨が路地を抜けて
刹那の恋を濡らした

夜が明ければサヨナラさ
もいちど愛したい One Night


在這長長的石板路上
並排著古老的瓦製屋簷
快要迫近夜宵時分時
點上了通紅的燈籠

就算在語言無法交流也沒關係
因為只要見上一面一切就都能彼此了解

就在九份這個街頭我們相遇了
妳是個美麗的少女

雖然我無法為妳允諾未來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緊緊擁抱妳
在那雙瞳中映照出的光輝
我一定不會忘記

我只想就這麼沉睡在
這濃濃的茶香中 在這樣的一個夜晚

明天我將再出發繼續我的旅程
但是我絕對不會將妳忘記
這不是謊言,我答應妳
所以不要再用那樣的眼神望著我
我也覺得非常地痛苦
妳應該可以理解的吧?
對吧?
對吧?
不要一句話也不說,跟我說點什麼吧……
啊,對了,妳不懂日語的啊
「歹勢」

在海面上搖曳著的漁火
在為連姓名也不知的妳我惜別嗎

我就像是流星一般
將往下一個目標而去

只能帶著孤獨這麼生存下去
請不要認為我是愚蠢的人
這濛濛細雨跳脫了地面
淋濕了這剎那間的愛戀

天明的時候就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我真想再愛一次 在這樣的一個夜晚


----

那個「パイセー」=歹勢
真的快笑翻了~~~XD(還有效果的迴音…XDXDXD)
然後乍聽最後一句” もいちど愛したい One Night”時,
那個たい(tai) One Night,
聽起來很像”台灣哪”…bbbbbb
害我聽得都快笑死了~~

所以~~~你們兩個一定還要再來啊~~~~~

theme : おすすめ音楽♪
genre : 音楽

Secret

☆★LOVE★☆

女王候補生-安莉可‧立摩朱女王候補生-羅莎莉雅‧‧卡塔爾娜 最愛安莉可 女王候補生-安莉可‧柯蕾特皇帝-Leviath




スミワヤfromLOVEYOU2伊角慎一郎LOVE!月森蓮


ユーリエステル

一起來噗浪~☆

關於我

Prediction

盈盈

Author:盈盈

free counters

一言日記/留言板

最近的記事

↓可由此點選進入主題並回覆↓

最新回應

分類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フラッシュ クロック 「幻の庭。鬼灯(ほおずき)」

『Chris's Crime』

Blog内搜尋

RSSフィード

私心連結

私心支持

☆★島國同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