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翻譯]子安武人-メリーさんの子猫-天空の底

天空の底
Words:Koko Komine Music&Arr:Tomohiko Kira


砂の街 歩いてた
枯れた空 君を探して
何ひとつ 薫りさえ
残さずに 去ったね


指辿る 白い あなたのその背中に
天使の羽根 その傷跡
僕が見つけたから


さあ この空から 降りておいで
今 僕が見えるかい
きこえるだろう 僕の声が
銀の翼で 飛んでおいで


月はもう 眠らない
君といた あの時のまま
叫んでも 答えない
天空の底 青くて


君は 天使の国 そこさえ追われたから
僕の腕に眠ったのか
傷ついた 瞳で


この君のいない 世界はただ
凍りついてゆくだけ
僕の声が きこえたなら
星のかけら 降らせて


この空から 降りておいで
今 僕が見えるかい
きこえるだろう 僕の声が
銀の翼で 飛んでおいで



翻譯:
天空的底端


走在砂石的街道上
在這片乾枯的天空下,尋找妳的身影
即使是連一點點的芬芳都沒有留下
就這樣離去


指尖所追尋到的是在妳的背上
那純白、天使的羽翼中的傷痕
我看到了那傷痕…


來吧 從那片天空中降下
現在妳看得到我嗎
應該聽得到吧 我的聲音
就用妳那銀白的羽翼飛到我的身邊


月亮再也無法入眠
就從與妳在一起得那一刻起
即使大聲呼喚著 也得不到回應
在天空的底端 是這樣的湛藍


妳已到了天使的國度 即使如此我也要追過去
曾在我的懷抱中沉睡的是
那受傷的眼神


這個沒有妳的世界
也只能漸漸得冰凍起來罷了
如果妳聽得到我的聲音
就請降下星星的碎片吧


從那片天空中降下
現在妳看得到我嗎
應該聽得到吧 我的聲音
就用妳那銀白的羽翼飛到我的身邊



出自
子安武人メリーさんの子猫
-瑪麗小姐的小貓-


我第一片買的子安武人的專輯,



↑很喜歡這片專輯中拍攝的氣氛~//


而在第一次聽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天空の底-,
一聽到這個旋律的時候就不禁耳朵一亮,
那時就對這首歌印象深刻,
歌詞內容描寫的應該是失去了(已死的?)戀人,
但仍不斷追尋的內容。
我很喜歡曲子當中小提琴的旋律,
之前因一次的偶然,
也許是Player的關係、也許是耳機的關係,
聽到了後邊伴奏的旋律(也就是主旋律/歌聲的部分變得很小聲,
後面的旋律聽得非常清楚)
很喜歡那個編曲方式,
使得整個歌曲就是很有感覺,
加上子安唱歌一向都很有感情的,
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喜歡這首歌~~~


之前也曾畫過這首歌的內容…
有興趣/沒看過的朋友也許可以看看~~^^
http://koyasu.finito-web.com/ten00.htm
當時幫忙翻譯的是朋友涵珍~///
果然就是翻得有詩意得多…!
我果然還是沒什麼文學素養…bbb


那個男主角的耳環明顯是受奧斯卡的影響…
可見當時有多愛(?)奧斯卡…(笑)

theme : 声優
genre : アニメ・コミック

Secret

☆★LOVE★☆

女王候補生-安莉可‧立摩朱女王候補生-羅莎莉雅‧‧卡塔爾娜 最愛安莉可 女王候補生-安莉可‧柯蕾特皇帝-Leviath




スミワヤfromLOVEYOU2伊角慎一郎LOVE!月森蓮


ユーリエステル

一起來噗浪~☆

關於我

Prediction

盈盈

Author:盈盈

free counters

一言日記/留言板

最近的記事

↓可由此點選進入主題並回覆↓

最新回應

分類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フラッシュ クロック 「幻の庭。鬼灯(ほおずき)」

『Chris's Crime』

Blog内搜尋

RSSフィード

私心連結

私心支持

☆★島國同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