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1
2
3
4
6
7
8
9
10
11
12
13
15
16
17
19
20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kimochi』-岩男潤子

『kimochi』-岩男潤子
「嘘」をつかない「ほんとう」のkimochiを11曲にギュギュッと収録
沒有「謊言」只有「真實」的kimochi,濃縮在這收錄的11首曲子中




曲目:

1.Dream Dream
2.はじめてのさよなら
3.好きな人がいるの
4.風のジャンヌ
5.おひさま
6.SHIPPO
7.あそびにいこうよ!
8.パタパタ
9.May Storm
10.翼になれ
11.ここにいるよ

岩男潤子97’年的專輯,
其實很早之前在95就有看到這片了,
但是當時沒標價格,而且當中的歌我也都大部都聽過了,
所以那時在猶豫不決之下,這片就被別人買走了…(笑)
而那時會猶豫不決的另一個原因則是,
這片專輯中的歌曲,我聽過的版本大部分都是從
她的專輯同名演唱會-kimochi-中聽到的,
我都相當喜歡,而她比較早的專輯中,
唱歌方式都會比較裝可愛些,
而在演唱會時,就會是比較平常的歌聲,
我當然是比較喜歡平常的歌聲~~/////
不過,在專輯收錄的話,雖然比較裝可愛些,
但也是另一種效果啦~~畢竟原本就是很可愛的曲子,
比如說『おひさま』
真的是可愛的曲子~
那時第一次聽演唱會版本的CD時,
第一首上我愛上的就是這首歌,那時反覆聽了好幾次呢~~!!!
而這含VCD影片CD2片的專輯,是我的岩男潤子的第一套專輯!
之前可以說是完全不認識岩男潤子的!
而會接觸岩男潤子完全是因為她配了我心愛的雪代巴!!
(不過那時應該還沒看到神劍追憶篇的動畫)
真的是感謝這個機運,讓我認識了岩男潤子~
岩男潤子其實對我來說,
是歌手的成份較多,她的配音我反而比較沒那麼有印象…
(雖然在看庫洛魔法使的時候也聽了不少她的聲音啦~XD)
但是就她本身而言,也是比較以當歌手為目標的感覺吧…
非常喜歡聽她的歌,
歌聲不用說,這是第一要件!
也很喜歡她這個人的感覺,很有氣質的感覺,
而且愈變愈漂亮~///////////
然後再配合她老公的曲子~
真的是太完美了~///(每次買她的專輯,聽過一遍下來,
最喜歡的總是她老公作/編的曲子~(笑))

順便放上『おひさま』的歌詞+翻譯,
這首歌岩男的老公有吹某種類似笛子的樂器還有和聲~
都相當好聽呢~~///
是很可愛又帶點曖昧的歌曲~~*^^*


『おひさま』

きみのやわらかな髪の毛の
香りが 顔のすぐそばで
たまらないよ ぼくはもう
窓を開けにいく oh-oh

部屋に遊びに来てるのに
無邪気すぎるよ その態度
だから言えないんだ 好きって
アイマイなふたり oh-oh

だけどそばにいるだけで
ぼくはバカみたいに幸せさ
きみはぼくの おひさま
ぽかぽかひだまり やさしいね

ことばがふいにとぎれたら
いきなりみょうなフンイキで
いかんまだ早い これは
お茶をいれにたつ oh-oh

告白なしにきすしたら
あとの展開がややこしい
なんてね いいわけ
実は勇気がないだけ oh-oh

だけどそばにいるだけで
ぼくはバカみたいに幸せさ
きみはぼくの おひさま
ぼくのジンセイを照らしてる

ほんとにどういう人なのか
ぼくのベッドに横になる
『寝不足なのよ』って ぐっすり
眠ってしまった oh-oh

だけどそばにいるだけで
ぼくはバカみたいに幸せさ
きみはぼくの おひさま
いつまでもぼくを あたためて

きみはぼくの おひさま
いつまでもぼくを あたためて

ラララ…


翻譯:

『我的太陽』

妳那柔軟的髮絲散發出的芬芳
就快要碰到我的臉旁
真讓人忍不住
我已經將窗子打開 oh-oh

明明到了我的房間來玩
但那態度真的太天真了
所以『喜歡』這句話怎麼也說不出口
真是曖昧的兩人 oh-oh

但是只要待在妳的身邊
我就像個傻瓜般覺得很幸福
妳就像是我的太陽
有妳在的地方都會變得溫暖 溫柔的陽光

想說的話總是在不自覺間中斷
突然就陷入了奇妙的氣氛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了
得趕緊去泡杯茶 oh-oh

如果沒有經過告白就親吻上妳,
接下來的發展真難想像
怎麼說呢 
其實只是因為缺乏勇氣 oh-oh

但是只要待在妳的身邊
我就像個傻瓜般覺得很幸福
妳就像是我的太陽
照亮了我的人生

妳這個人真的是…
就這樣躺到了我的床上
說著『因為睡眠不足』,
很快地就香甜地進入夢鄉 oh-oh

但是只要待在妳的身邊
我就像個傻瓜般覺得很幸福
妳就像是我的太陽
總是這樣溫暖著我

妳就像是我的太陽
總是這樣溫暖著我

啦啦啦…

theme : 今日の1曲
genre : 音楽

Secret


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FC2ブログユーザー)

岩男潤子について

岩男潤子岩男 潤子(いわお じゅんこ、本名:山本潤子(旧姓:岩男)、1970年2月18日 - )は声優、歌手。大分県別府市出身。血液型はAB型。夫は『シャイニン・オン君が哀しい』のヒットで知られるルック (音楽グループ)|LOOKの元メンバーでミュージシャンの山本はるきち。.w

ベッド---住宅なんでも辞典

ベッドベッドとは人が睡眠をとるための什器であり家具。日本には奈良時代には中国より伝わっていたが、生活様式に合致しなかったので一般化する事無く廃れる。明治以降欧米式の生活様式が広まると共に再度伝わるが、畳の上で寝る形式が普通であった日本に於いては余り広がら

☆★LOVE★☆

女王候補生-安莉可‧立摩朱女王候補生-羅莎莉雅‧‧卡塔爾娜 最愛安莉可 女王候補生-安莉可‧柯蕾特皇帝-Leviath




スミワヤfromLOVEYOU2伊角慎一郎LOVE!月森蓮


ユーリエステル

一起來噗浪~☆

關於我

Prediction

盈盈

Author:盈盈

free counters

一言日記/留言板

最近的記事

↓可由此點選進入主題並回覆↓

最新回應

分類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フラッシュ クロック 「幻の庭。鬼灯(ほおずき)」

『Chris's Crime』

Blog内搜尋

RSSフィード

私心連結

私心支持

☆★島國同盟★☆